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攀枝花一季度GDP增幅创新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8:01
  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内有30家企业停产、14家限产,仅5家企业正常生产。如今回升势头明显,产销两旺,园区投资3.2亿元建设的铁路专用线已与成昆铁路主线接轨

  本报讯 (记者 张春)4月23日,记者在国家电网攀枝花电业局调度室的显示屏上看到,攀枝花电网日用电量已连续4天保持在3000万千瓦时以上。“作为工业经济重要的 "晴雨表",日用电量的历史性突破,从一个侧面证明攀枝花市经济正在强劲反弹。”该局有关负责人说。而攀枝花市统计局的数据表明: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GDP)118.64亿元,同比增长19%,创16年来新高。

  “从类别看,大工业和趸售市场是售电量增长的主要因素;从行业看,采选、工业硅、钢铁是用电增量最大的三个行业;从用电客户看,攀钢、攀煤等国企和长矶金属、金光化工等民营、外资企业名列前10位。”专业人士如此分析。

  4月23日,记者在四川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的“大互通钛业”看到,园区内多家企业生产的钛白粉正在这里集中包装、外运。“很难想象,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时,园区内30家企业停产、14家限产,仅有5家企业正常生产。”大互通钛业管理人员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抱团度过了困难期,而且化危为机,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推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如今又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他告诉记者,由园区管委会投资3.2亿元建设的铁路专用线日前已与成昆铁路主线接轨,园区企业所需原材料和产品 “可以更加畅通地、低成本地北上南下。”

  据悉,一季度,攀枝花市工业增加值达87亿元,同比增长23.3%,出口总额大幅增长。“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对钢铁、钒钛行业的刺激作用开始显现。”攀枝花海关有关负责人说,该海关实施了多项举措确保攀枝花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进出口通关便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