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警方破毒品大案 4箱茶叶混4.6公斤毒品(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28日08:24
犯罪嫌疑人指认藏毒的茶叶木箱 通讯员 张树明 摄 
犯罪嫌疑人指认藏毒的茶叶木箱 通讯员 张树明 摄 

  时报讯 (记者 周雪莲 通讯员 袁礼碧)近日,市公安局通过历时半月的艰苦追踪,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冰毒片剂10052克(12万粒);钢珠枪1支,毒资十余万元。这是重庆警方今年来破获的缴获毒品最多的一起贩毒案件。

  无业男子开豪车住套房

  今年3月初,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一綦江籍男子肖某长期在重庆主城高档娱乐场所贩卖毒品,且数量很大。禁毒总队派员调查发现,肖某驾驶一部高级轿车长期在主城区高档娱乐场所出入,并在多个酒店长期开有套房。

  肖某现年37岁,无业,来自綦江县农村。在綦江县城一小区有高档住宅一套。一个没有正当职业的农村男子,肖某挥霍无度的经济来源引起民警警觉。

  警方千里追踪查获毒贩踪迹

  3月29日,肖某驾驶小车独自一人远赴云南,当晚肖某抵达西双版纳中缅边境的某大酒店入住。然而,一连几天,肖某也没有交易的举动。4月1日一大早,肖某的车来到当地的一个物流站外,短暂停留后又驶离,而后回到酒店。半小时后他退房离开酒店,返回重庆。

  物流站?专案民警猛然顿悟。看来,肖某已通过电话和境外的毒贩达成了交易,下一步就是通过物流站发送毒品的方式来运毒了。

  4月7日上午10时,一名平头男子匆匆来到肖某入住的渝中区某四星级大酒店,与肖会合后驶出酒店。侦查员迅速驱车尾随。肖某的车一路直奔高新区二郎附近的巴山物流公司。在距离物流公司1000米的公路对面,平头男子一人下车,而肖某的车没有熄火,他留在车上,拿着手机不停拨打。侦查员兵分三路,一路死死盯住肖某和“取货”的平头男子;一路留守肖某住的宾馆;另一路则直奔綦江肖某的藏毒点。

  郊县藏毒点查获5.3公斤毒品

  上午11时许,平头男子雇请两个棒棒,抬着一只大木箱走出了物流公司的大门。

  没想到肖某却突然发动了车子,独自离去。而这边,平头男子指挥着棒棒,正把大木箱朝门口停放的一辆长安货车上搬去。侦查员果断出击拿下平头男子。当场从大木箱中搜出4箱茶叶,从茶叶里起获混装的毒品冰片4680余克。那边,肖某的车驶出没多远就被另一路伏击民警挡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手机8部,重庆及市外手机卡10多张,银行卡3张。与此同时,第二路和第三路民警奉命出击,在宾馆内抓获嫌疑人钟某,在綦江肖某藏毒点查获毒品冰毒片5300余克。至此,全案共计缴获毒品冰毒片10052克。

  4月15日,公安部禁毒局向重庆警方发来贺电:向重庆市公安局及全体参战民警表示热烈祝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