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富婆留特别遗嘱:女儿继承遗产需答对问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08:27
  资料图片:2006年瓦尔迈-罗奇在自己的肖像前留影

  据澳大利亚《广告人报》26日报道,日前,澳洲一桩离奇遗产官司引起当地民众关注。原来,去年刚去世的澳洲富婆瓦尔迈·罗奇留给3个女儿每人1.5美元遗产,还是以分币的形式交到她们手上。至于自己的珠宝首饰,瓦尔迈在遗嘱中委托律师对女儿们进行“有奖问答”,只有答对了问题才会将首饰给她们。对此,瓦尔迈的三个女儿甚为不满,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曾是市长夫人

  据报道,瓦尔迈是澳洲当地的社会名流,其前夫约翰·罗奇曾是小有名气的地产商,在1975年至1977年曾出任阿德莱德市市长。身为市长夫人,瓦尔迈堪称丈夫的贤内助,不仅抚养大了三个女儿,还发展壮大了家族企业罗奇集团,罗奇集团屡次入围《澳洲商业周刊》评出的澳洲企业200强。不过,世事多变,1983年11月瓦尔迈与丈夫婚姻破裂。

  29年前立下遗嘱

  作为家族企业的掌舵人,瓦尔迈早在1981年10月便立下遗嘱,将其估价350万美元的遗产进行了分配:其中三个女儿每人可获得10枚最小面值的5分的银币,价值1.5美元;前夫约翰获得同样金额的遗产;剩余的遗产则全部捐给当地一家慈善机构。此外,三个女儿还可以平分她的珠宝首饰,但必须答对与她日记有关的问题,这些日记记载了瓦尔迈1974年1月后的所有情况。

  此后,瓦尔迈只在1987年对遗嘱进行了修改,将一张法兰西帝国时代风格的桌子赠予现任罗奇集团总裁的女儿菲奥纳。

  女儿打官司要财产

  2009年81岁的瓦尔迈辞世,她的遗嘱首次曝光。在遗嘱中,瓦尔迈称这1.5美元是付给凶手的酬金,她痛陈三个女儿是“白眼狼”,得到了她们该得的一切,却合谋害死了外婆多萝西·莫德·哈伯,但遗嘱中没有说明多萝西去世的具体信息。

  日前,三姐妹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称母亲弥留之际头脑不清醒,才会立下这样荒唐的遗嘱,希望法庭能够重新进行财产分配。 (来源:重庆晚报 聂亮 译)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