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手拿捐款箱身穿保安服 谎称为灾区捐款诈骗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8日09:55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4月25日中午,萧山浦阳派出所突然接到俞大伯打来的电话:“你们派出所有没有组织民警在村里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得到警方的否定答复后,俞大伯连呼上当。“我看他穿着警服,以为是派出所的,就捐了100元。”

  俞大伯说,那个骗子是一个人,大概50来岁,萧山本地口音,捧着一个红纸包裹的捐款箱,自称是浦阳派出所的。

  冒充民警骗钱,这事可不能马虎。浦阳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赵荣伟马上召集民警赶到俞大伯所在的村镇附近巡逻,同时通知各卡点留意,一定要把这个人找出来!

  巡逻警车随后在浦阳江进化镇段江堤上发现了一个捧着红色盒子的步行男子。

  “我们是浦阳派出所的,请你停一下,配合我们检查!”民警下车走近了这个男子。只见他身穿“警服”、头戴“警帽”,手里的红色箱子上赫然写着“捐款箱”三个字,两旁还歪歪扭扭写着“青海”、“玉树”。

  男子仍然嘴硬,“我是进化派出所的民警,在帮玉树捐钱……”这一套在真警察面前当然不管用了,其实只要仔细看看,就会发现他身上的“警服”其实是保安服。民警请他上了警车,并在捐款箱里发现了290元所谓的捐款。

  这名男子姓胡,萧山人,无妻无子,平日靠打零工为生。玉树地震后,胡某发现许多好心人都在为灾区捐款,他居然心里不平衡了:“他们钱这么多,为什么不给我一点?”于是有了冒充警察上街“募捐”的念头。

  “他三天骗到了600多元。那些上当的好人心少则捐10元,多则捐100元。”办案民警说:“像这样利用爱心招摇撞骗,社会影响实在太差了。”

  当民警问钱的去向时,胡某说是都用来买香烟花掉了。

  目前,警方已经以招摇撞骗罪将胡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