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 10人大十四次会议消息

全国取消1900多所机动车和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0:09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常红 高星)今天上午,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孟建柱作关于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全国狠抓驾驶人队伍整顿,先后取消了1900多所不符合条件的机动车和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清退了9700多名不符合条件的教练员。对4000多家非法改装企业进行了取缔或吊销执照,撤销了2.9万个型号已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动车产品。

  报告指出,强化源头治理,努力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依法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着力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深层次、源头性问题。狠抓驾驶人队伍整顿,先后取消了1900多所不符合条件的机动车和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清退了9700多名不符合条件的教练员;全面实施驾驶员素质教育工程,严格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着力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2003年以来,3年以下驾龄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肇事率年均下降5.5%。全面审查运输企业经营资格,严把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和从业人员资格关,健全道路运输质量信誉考核机制,淘汰了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运输车辆,吊销了234家企业的经营许可证,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逐步提高。深入整顿汽车生产和改装企业,对4000多家非法改装企业进行了取缔或吊销执照,撤销了2.9万个型号已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动车产品,清理了300万辆“大吨小标”车辆,召回了320万辆存在隐患的机动车;集中治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全国干线公路货车超限率下降到6%左右;开展了拖拉机登记和驾驶证申领专项整治工作,清理了一批违规办理的拖拉机号牌和驾驶证。全面推进“平安畅通县区”创建活动,从源头上加强了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2005年以来全国已有1826个县区被评为平安畅通县区,占总数的63.8%。

  (责任编辑:常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