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 10人大十四次会议消息

公安部:六年查酒驾100万起 无证驾驶320万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0:03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常红 高星)今天上午,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孟建柱作关于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说,六年来,各地公安机关从严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年均查处超速行驶1900万起、酒后驾驶100万起、无证驾驶320万起。

  报告指出,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六年来,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从严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年均查处超速行驶1900万起、酒后驾驶100万起、无证驾驶320万起,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年均下降10%以上;深入开展了校园周边及校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校车和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年均下降17%;集中开展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专项侦破工作,2009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87.9%,其中致人死亡案件侦破率达到90.2%。积极实施城市交通管理畅通工程,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全国660个城市已有29个达到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166个达到二等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常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