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买买提江吾买尔:维护民族团结 建设好新农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15:15
  新疆伊宁县温亚尔乡布里开村党支部书记 买买提江·吾买尔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买买提江·吾买尔,是新疆伊宁县温亚尔乡布里开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来自民族地区农村的党员干部,能到首都参加表彰大会,与全国各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欢聚在一起,对我是莫大的激励和鼓舞。听说我要去北京出席全国劳模大会,村民们都很激动,几天前就纷纷要我代表大家向总书记和中央领导转达他们的祝福,向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爱表达最深的谢意。

  我自幼家境贫寒,是在党和政府的培养、支持和帮助下成长起来的。1974年入党后,先后任村党支部书记二十一年。回想起多年来党对我在思想上的鼓励、工作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救助,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也更加激励和鼓舞我带领村民把我们布里开村建设成为生活富裕、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新疆农村,我们面对的问题多而且复杂,农民的生活水平不高,基础设施不完善,还面临着“三股势力”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但我坚信,只要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关心,再大的难题也一定能够得到解决。近几年来,我们发动党员干部事事带头,为民服务,拧成一股绳,攥成一个拳头,清理化解村级债务,发动群众“一事一议”,带领农民发展林果业和蔬菜种植业、禽畜养殖业,修渠、修路、新建“双语”幼儿园,成立小额信贷担保中心,建设村卫生室,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使村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群众增收的劲头更足了,我们党员干部对建设新农村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

  去年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7·5”事件,对多年来安定和谐的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我们村里也曾发生过非法宗教活动,一些不明真相的年轻人参与分裂活动,村里维稳形势严峻。当时我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不畏恐吓,规范管理宗教事务,做好年轻人的思想工作,配合政法部门打击分裂势力,使布里开村成功创建平安村。“7·5”事件以后,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稳定,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最后吃亏的还是老百姓,更加坚定了同“三股势力”做斗争的决心。当时我每天都带领党员干部巡逻执勤,开展宣传教育,在汉族群众家值守,保证村里不发生任何影响稳定的事情。在我看来,分裂势力永远都只是极少数人,民族团结才是各族群众最大的期盼。

  今天,我能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这么崇高的荣誉,全是党组织多年教育培养的结果。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党和上级的要求还相差很远,与群众的期望也还距离很大。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这次全国劳模大会的精神和盛况带回去,把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祝愿带给村民。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工作,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让各族群众的生活过得更好,用自己的付出来回报党的恩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