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华裔唐炜臻保释惹不满 受害者开记者会揭骗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15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加拿大加东时间27日晚,10多位自称是庞氏骗局嫌犯唐炜臻的投资者,在大多伦多万锦市召开记者会,一同表达了他们的愤愤不平。其中,不少投资者称他们因血本无归而三餐不济,而一位投资者就说,由于唐炜臻经常参加中加政要的活动,便对他产生了投资信任。早前的4月20日,涉嫌金融诈骗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以15万加元的保释金获得限制性保释。

  自称唐炜臻的受害人表示,他们认为在这场骗局中,多数人不但经济损失惨重,而且身心也饱受摧残。他们把相关证据资料交给证券会或警方后,期望司法机关严查速办,加上他们并不熟悉当地法律,因此很少再过问。但他们现今非常不满的是,唐炜臻不断狡辩,在保释出狱之后仍然在媒体面前高调宣扬,更难忍受的是,还有其它许多受害人依然保持沉默,未能主动向警方和检控官提供最新资料。故此,他们猜测,这才是造成唐与控方达成协议,同意有条件保释的主要原因。

  唐常参加政要活动而令投资者生信任

  在记者会后,自称受害人的、来自台湾的LISA(化名)在接受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受害人是因为朋友介绍,才信任唐,这是源于华人的文化传统,华人一般较信任身边的、移民加国较久的亲朋好友,谁料大家都一同受骗;其实,由于在加中政要参加的活动中,经常能看到唐氏的身影。LISA说,以普通人的角度来看,便觉得唐炜臻应该是精英人士,便给予了投资信任。

  LISA向记者说,唐氏最初表示,他的资金有1%在进行投资,而客户99%的钱他都存在最安全的地方。而当LISA表示怀疑去询问99%的钱在哪里时,唐只是拿出了客户名单,而非财务报表。唐氏同时指责LISA对他缺乏信任,说他做投资多年,从未有人对他的专业表示过怀疑。LISA说,加上唐炜臻尽量不让客户之间联系、交谈,所以受害人之间难以沟通和了解真相。同时,由于唐氏信誓旦旦,所以客户也不好意思去怀疑和质疑他,才造成最终难以挽回的后果。

  不少投资者因血本无归而三餐不济

  LISA向星网记者说,很多受害人并非富豪,他们把几乎所有钱都给唐炜臻进行投资,现在才上当受骗,有些人甚至三餐不济,看到此番情景,加上目前唐炜臻还能保释出狱,这些受害人不禁感到非常悲愤。

  这些投资者在其散发的新闻通稿中指出,他们坚信,铁证如山,证券会和警方一定会尽职尽责,法官也一定会依法审判,庞氏骗局嫌犯唐炜臻难逃法律的制裁。

  唐炜臻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唐炜臻被保释后曾表示,只有先出狱才能为自己证明清白。同时,他澄清自己是主动回加拿大投案接受审查的,这是非凡之举;在遭证券会调查后,自己也进行了积极配合。

  唐炜臻由于未在去年12月29日向警方报到而遭通缉。警方指唐对百余名投资人诈骗,涉及金额达3900万元。警方并控唐诈骗5000元以上的罪名。唐炜臻1月13日自上海返抵多伦多自首后,在机场即被多伦多警方逮捕,随后被拘押在当谷监狱(Don Jail)。(依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