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首次参加考斯特竞赛 加12岁华裔女孩夺美术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13

李俞澄(右)持获奖作品的复制件与老师王牮合影。(加拿大《世界日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12岁华裔少女李俞澄,在联邦公民暨移民部主办的考斯特竞赛(Mathieu Da Costa Challenge)中,获得9至12岁年龄组全国美术冠军,她获公民暨移民部邀请及出资,前往渥太华参加于26日举行的颁奖典礼。

  考斯特竞赛是联邦公民与移民部为纪念非洲裔翻译家及航海家考斯特,于1996年创办的一年一度全国青少年竞赛,考斯特精通多种语言,在16世纪初为法国探险家与加拿大原住民之间的沟通搭建了桥梁。该比赛的目的是鼓励青少年探索构成加拿大历史的多元化元素,参赛者由9至18岁分为三个组别,并有专为原住民青少年设立的奖项,参赛者可分别参加美术创作或者英语写作、法语写作的竞赛。

  今年全国范围共提交了980份美术及写作作品,其中91份进入半决赛,最终有4幅美术作品以及10篇写作作品获得了各个年龄组的冠军。

  李俞澄的获奖作品是以《抵达(Arrival)》命名的彩色铅笔画,主体描述了原住民迎接乘坐独木舟抵达加拿大的欧洲人的场景,以各国的国旗形成画框,画中绘有图腾和小动物,充满童趣。

  据李俞澄的美术老师王牮说,李俞澄随她学习绘画四年,是一个十分安静的孩子,学习认真,肯吃苦,她做一幅画通常要花费几十个小时,设计多个方案,直至满意为止。王牮老师看着她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熟起来,近两年有四、五幅作品都画得很漂亮,去年她还曾获得多伦多图书馆的书签设计比赛冠军。王老师表示,今年是她画室的学生第一次参加考斯特竞赛,因为不像其它比赛是从市里选拔、省选拔再到全国比赛,而是直接进入全国选拔,难度很大,该画室还有一位学生的作品也进入了半决赛。因比赛的主题涉及到历史知识,王老师曾事先上网查找历史和人物背景,解释给学生。

  李俞澄的妈妈对女儿获奖感到惊奇,忙于工作的妈妈对很少关注女儿的学画表示懊悔,她说,李俞澄出席颁奖典礼也费了一番周折。由公民暨移民部提供旅费和食宿费用,邀请她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渥太华,但由于她爷爷不幸去世,爸爸返回了中国,妈妈又要在家照顾弟弟,只能请妈妈的同事陪同前往,希望妈妈在场分享喜悦的李俞澄还曾有点小情绪呢。(翁晓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