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芝加哥两岸侨胞盛情欢送总领事黄屏荣调返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35

  黄屏总领事(中)和芝加哥台美商会的代表们在欢送晚宴上。(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黄总和夫人与芝加哥东方艺术团的代表们在晚宴上相互敬酒。(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晚,大芝加哥地区五百多位侨胞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在南华埠富丽华大酒楼盛情欢送总领事黄屏荣调返国。在座无虚席的晚宴上,侨社团组织的代表和黄屏总领事都上台致词,他们满怀深情的讲话和真挚友情的流露,获得全场的强烈共鸣。芝加哥市长代表李双振、华埠所在区区长苏礼士及夫人、电视七台主播于小玲等也应邀出席。

  华联会主席刘红在讲话中说,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黄屏总领事忠实执行国家的外交政策,表现了大国外交家的风范和气度,他致力于促进中美关系,显示了高度的政治水平和领导能力。黄总落实国家的侨务政策,努力工作,勤政爱民,与广大侨胞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侨社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华东师大校友会会长汪兴无说,黄总毕业于华东师大,我们深以有这样优秀的校友而感到荣幸和自豪。黄氏宗亲会主席黄永添说,我们和黄总的关系是同志加兄弟,亲上加亲。他当场赠诗一首给黄总:三年光阴鱼水情,外交政绩人赞颂。今天惜别何日见,群英会上见君容。

  芝加哥侨务史上首次出席欢送中国总领事活动的中华会馆代表、主席区一平、旅美科工专协会会长周麓波、洪门致公堂主席陈健仁、台胞代表刘炯玲和远道从明尼苏打州专门前来为黄总送行的明州中美联谊会代表马元卓也都先后激情致辞。他们说,黄屏总领事在任期内,把美中地区的侨务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侨社更加团结,侨胞们对祖(籍)国的感情越来越深,凝聚力越来越强。

  黄屏在讲话中说,任职以来他有太多的感动。他说,和广大侨胞一起,为祖国建设和中美关系的发展,为侨社的繁荣进步而感到高兴。也经历了悲伤和痛苦,在南方遭受冰雪灾害和四川汶川大地震和最近的玉树地震中,危难时刻许许多多侨胞慷慨解囊,捐出的不仅仅是钱,而是一片真情。他对所有侨胞和媒体对他和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黄屏的讲话数次为掌声所打断,他讲到和侨胞们在工作中建立起来的友情和侨胞们表现出来的爱国情操时,几度哽咽。

  在欢送会上,芝加哥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再次向四川灾区芝加哥—彭州青川侨爱学校捐款五百万元人民币,特别委托黄总转交。侨胞们纷纷向黄屏赠送纪念牌和纪念品,并与黄屏和夫人合影留念。黄屏和夫人也逐桌向大家敬酒,互致问候和鼓励,整个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