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废品收购站突发大火 新疆阿克苏消防成功扑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6:50

图为4月28日凌晨1点许,新疆阿克苏市一废品收购站发生发火.


图为火灾发生后,新疆阿克苏消防人员架起水枪灭火。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8日电 (汪渝 高春敬)4月28日凌晨1点许,新疆阿克苏市一废品收购站院内火光冲天,火势凶猛,整个院内被大火完全吞噬,火苗迅速窜至西侧民房并有向周围蔓延的趋势。收购站老板看大火越烧越旺,遂急忙拨打了“119”报警。

  凌晨1点17分,新疆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紧急电话,根据紧急情况,指挥中心在第一时间调集市特勤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24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扑救。

  在距离火场还有200米处,消防官兵已经看见火场火光冲天,滚滚浓烟不断向上翻滚。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发现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加之起火地点四周可燃物较多,着火点东两侧是成垛堆放的纸制品垃圾及其他垃圾,无法一时移除。更严重的是据现场群众介绍,南侧房子门前尚有一个煤气罐,种种不利因素给救援行动带来了极大地困难。

  指挥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立即命令出2支水枪从东南侧控制火势向南侧房屋蔓延,一支水枪从正面对东、西两则垃圾堆进行射水,控制随时可能蔓延的火舌并搜寻液化气罐。“看!院内有一辆三轮摩托车正在着火,先将它扑灭”,指挥员命令到。在水枪的的掩护下,消防官兵接连冲进火场,拎出了那个已烧得滚烫的煤气罐,并再次对其进行冷却处理。

  由于火灾现场距市政消火栓较远,指挥员立即采取运水供水方式对主战车进行供水,确保火场用水不间断。两点35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在官兵的奋力扑救下,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火势逐渐减弱,指挥员迅速抓住战机,命令出两支水枪深入两侧实施进行灭火。3点5分,在水枪的有力冲击下,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基本被扑灭。随后,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将垃圾堆积物掀起并利用水流进行扫射,防止复燃。03时05分,大火完全被扑灭。

  目前,发生此次火灾主要原因以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