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林业厅:中国野生东北虎种群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7:41
  中新社长春4月28日电 (张若溪)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乔恒28日介绍,近年来中国境内野生东北虎种群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东北虎家族群、繁殖群在吉林省长白山区频繁出没,数量在10只左右,较上世纪90年代末有所增加。

  东北虎又名西伯利亚虎,是世界十大濒危野生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俄罗斯远东和朝鲜。东北虎是现存虎类中个体最大、体色最美的一种,具有独特生态价值和优秀基因。

  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境内大约有150只野生东北虎。但是由于偷猎、森林砍伐和人类活动影响,使野生东北虎数量锐减。中国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杨丹透露,目前中国境内野生东北虎数量仅在15只左右。

  据了解,吉林省是野生东北虎的一个重要分布区域。自1996年开始禁猎以来,吉林省林区野猪、野兔等锐减的局面得到改善,为东北虎提供了一个充足的食物链,对于恢复野生东北虎种群数量有了很大的促进。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乔恒表示,吉林省现有多个野生东北虎保护区。一个野生东北虎家族活动的区域在450平方公里左右,这些相对孤立的保护区显然不利于野生东北虎种群保护,因此吉林省将把各个保护区连接起来,让野生虎的活动范围扩大。

  乔恒说,2010年是中国的农历虎年,中国人对于虎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今年吉林省正在积极实施中国东北虎保护行动,包括东北虎保护规划的实施、保护区的建设,还包括虎文化宣传活动,以及关于东北虎保护的论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