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俄罗斯总统下令向公众公开卡廷事件历史文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18:18
  新华网莫斯科4月28日电(记者聂云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8日下令公开俄方掌握的卡廷事件历史文件,其电子文本发布在俄联邦档案署官方网站上。这是俄方首次向公众公开卡廷事件的相关材料。

  据俄联邦档案署署长阿尔季佐夫介绍,有关卡廷事件的历史文件之前数十年来一直秘密存放在苏共中央政治局内部,只有数名苏共高官有权打开这些文件。他说,俄方首次在政府官方网站上公布这些材料的样本,这一决定表明俄方对卡廷事件“持绝对坦诚的态度”。

  本月7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俄斯摩棱斯克市出席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对杀害波兰军人的行为进行谴责并表示俄方对该事件的评价不会变化。18日,梅德韦杰夫总统在波兰古城克拉科夫出席波兰遇难总统卡钦斯基葬礼时,重申了俄罗斯在卡廷事件问题上的立场,称俄对这一事件的立场早已形成,不会改变。

  1940年,大批波兰军人和知识界精英在苏联斯摩棱斯克以西的卡廷森林被集体杀害。1943年4月13日,攻入苏联的纳粹德国宣布在卡廷森林发现大批波兰军人尸体并称杀害事件为苏联所为,苏联随即予以否认。直至1990年4月13日,时任波兰总统雅鲁泽尔斯基访问苏联时,苏方才正式承认对卡廷事件负全部责任。

  本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专机前往斯摩棱斯克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飞机在降落时失事,机上96人全部遇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