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旅西华社牵挂玉树踊跃捐款出手相助(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9:23

西班牙华人侨侨踊跃捐款支援玉树地震灾区同胞抗震救灾。图为华商协会捐款现场。张金江摄

  人民网马德里4月28日电 (记者 张金江)青海玉树地震灾害时时牵挂着旅居西班牙华侨华人的心,大家纷纷捐款为帮助灾区同胞度过难关出力。

  日前,西班牙华商协会决定在华商集中的马德里蒂尔索?莫利纳区组织捐款。商会派人员挨家挨户介绍玉树灾情。大家接到通知,慷慨解囊。很快就募集捐款2.3万多欧元。在捐款现场,商会会长杜凌飞、秘书长倪晔敏等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捐款投进捐款箱。

  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会员捐款3万多欧元。会长刘松林说,玉树同胞受灾,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身感同受,帮助同胞早日度过难关是我们应做的事情。

  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胜利告诉记者,协会会员捐款已超过1万欧元。

  记者获悉,华社侨领高平等侨胞正在筹组一个小商品经营者商会,知悉玉树发生严重地震后,尽管商会还在筹办阶段,仍决定立即捐款支援灾区重建。他们募集捐款4万欧元。

  记者从我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获悉,玉树遭受地震灾害后,在加泰罗尼亚地区,不断有侨胞到总领馆捐款和向灾区表示慰问。巴塞罗那博通电讯和联众电脑公司捐款3000欧元,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募集捐款6万欧元,侨领戴东华以个人名义捐款2000欧元。他们表示,知悉玉树同胞受灾,心情十分沉重,大家都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瓦伦西亚中国商会会长杨光平告诉记者,他们的商会日前刚刚成立,知悉玉树发生严重地震后,商会各位领导立即捐款1.2万多欧元。

  爱国爱乡,支持祖国(祖籍国)建设,是旅西侨胞的光荣传统。每当国内发生严重自然灾害,旅西侨胞都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救灾重建。2008年的冰雪灾害、2009年四川大地震、2009年台湾风灾,旅西侨胞都积极捐款相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