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姐弟卖报纸补贴家用 沉迷网络后相继失踪(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9日01:01
老郑希望,早日能有好心人找到三姐弟,让他们一家团圆。叶伟报 摄
老郑希望,早日能有好心人找到三姐弟,让他们一家团圆。叶伟报 摄

  三姐弟沉迷黑网吧相继失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实习生 张建林 梁晓云) “在迷上网络之前,我两子一女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还主动帮我卖报纸,一个月能赚得三千多元的家用。那么艰难,我们都走过来了,现在我工作上正轨了,孩子却不见了!”在记者面前,家住广州天河元岗村的老郑拿着“全家福”,老泪纵横。老郑有3个孩子,但3个孩子都失踪了。

  懂事孩子赚钱养家

  郑先生是江苏盐城人,今年44岁,家住天河元岗村,从事物流行业。他的大女儿郑策今年14岁,此前在培智小学上学,于2008年7月15日失踪;二儿子郑熠今年13岁,在新都学校五年(4)班就读,而小儿子郑炯今年11岁,在新都学校三年(2)班就读,两人均于今年3月26日失踪。

  郑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妈妈6年前离开家,3年前,老郑带子女搬来元岗村住,老郑的工作非常繁忙,经常一出差就两三个月,无暇照顾子女,托室友李先生照顾三姐弟。但身为天河客运站拉车工人的李先生也是十分忙碌,他说,“每天都要开工,经常一干就是12小时,平时孩子们要出去哪里玩,我也没时间管太多。”

  此前,老郑每月的收入仅千把元,但值得欣慰的是,懂事的孩子成了家中的经济支柱。“那时我也兼任广州日报和其他报纸的发行员,每天一大早三四点就起来卖报纸了,三个孩子主动跟我说要帮我卖报纸。平日下午四点多放学后,他们就到天河客运站地铁站卖报纸直至晚上7点多,偶尔还会忙活到晚上12点。在周末,他们还常常整天在客运站里卖报。”老郑回忆,当时3姐弟每天一般能卖掉五六百份报纸,这样的收入也有三千多元。而且,两个儿子都在学校担任班干部,成绩在班上前十名,女儿的英语成绩也总在班上名列前茅。2008年8月,广州日报还报道了兄弟俩卖《广州日报》赚钱养家的事迹。

  沉迷网络成绩大跌

  但是,自从2008年大女儿郑策沉迷网络后,老郑感觉一切都变了。“2008年夏天,我去江苏出差回来后,学校老师向我反映好几天不见女儿上学,后来我发现女儿其实几乎天天偷偷去黑网吧上网。我一生气就打她骂她,但无济于事。我也是从那时起才知道元岗村里有挺多黑网吧的。”他发现,兄弟俩也悄悄跟着姐姐去上网,变得愈加喜欢说谎了,“三个孩子的成绩都是一落千丈啊!变成在班中垫底。我又发现他们交回家的、卖报所赚的钱明显少了,一个月至少少了一两千元,他们每天能卖掉100份报纸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几次发现他们在卖完报纸后,就用赚到的钱去黑网吧上网。”

  三子女相继失踪

  2008年7月14日,女儿上学后,就再也没有回家,7月15日,老郑向天河公安局元岗派出所报案,至今未见踪影。

  谁想到,2008年10月开始,两兄弟似乎也步姐姐后尘了。“10月,在他们不见两三天后,我问了大量街坊,才在晚上12点在元岗村的校前大街看到两兄弟在游荡,他俩都承认了,是刚从居民楼的黑网吧出来。而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今年年初。两兄弟在黑网吧里通宵上网三天后出来,又在街上被我们碰见了。”老郑和李先生说。

  今年3月26日,正是周五上学的时候,像往常一样,两兄弟下午放学后就去卖报纸,但到了晚上10点,李先生还不见孩子回来,他也不太在意,以为孩子又自己出去玩了。但到了半夜两三点,还是未见动静,李先生就慌了。至今已过一月,却还未有音讯。3月26日当天儿子郑熠穿着阿迪达斯的球鞋,而郑炯则身穿黑色棉衣,二人的发型都是小平头,郑熠手机号码已过期完全打不通。老郑希望,早日能有好心人找到兄弟俩,让他们一家团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