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 萨科齐访华消息

胡锦涛同法国总统萨科奇举行会谈(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01:01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焦莹)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萨科奇举行会谈。会谈前,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萨科奇总统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
4月2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6时45分,胡锦涛主席与抵达北大厅的萨科奇总统热情握手,对他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表示欢迎。

  这是萨科齐就任总统以来,第4次到访中国,他还会出席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在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数十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萨科齐是唯一专程到北京进行国事访问并同多位中国主要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的国家元首。

  欢迎仪式结束后,双方先后进行小范围和大范围的会谈。

  胡锦涛表示,中法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在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方面有着共同语言和共同利益。中方希望同法方一道努力,从以下4个方面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一)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磋商。两国领导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双方要充分发挥战略对话机制作用,就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及时沟通。

  (二)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双方应该加强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的交流,在搞好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节能环保、新能源、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中小企业等领域合作,抓紧研究新的合作方式,实现长期稳定互利的共同发展。

  (三)着力丰富人文交流。双方应继续互办文化活动,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加强对方语言教学,鼓励双向旅游和地方交往,支持双方媒体、智库对话,巩固中法友好社会基础。

  (四)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和地区性挑战。就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结构、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及一些地区热点问题密切磋商,加强政策协调,坚持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争端,共同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中方高度评价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法方在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方面秉持的建设性立场。
4月2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萨科齐表示,中国是法国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在推动经济增长、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维护世界和平等重大全球性问题上,双方都需要密切合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自1964年法中两国建交以来,法方一直奉行这一政策,没有任何改变。法方愿意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发掘潜力,加强和拓展和平利用核能、航空、交通、环保、金融、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与交流。今年11月法国将担任二十国集团峰会主席国,法方愿意同中方密切配合,确保峰会取得成功。

  会谈结束后,胡锦涛主席和萨科奇总统来到人民大会堂河北厅,共同会见记者。

  胡锦涛:很高兴和萨科奇总统一起和大家见面。刚才我们进行了坦诚、友好、富有成果的会谈,我愉快的接受了萨科奇总统的邀请,愿意在双方方便的时候再次访问法国。国际形势和全球事务也是我和萨科奇总统会谈的重点。我谈到,现在人类有条件避免重蹈20世纪热战和冷战的覆辙,使21世纪真正成为全球合作和谐发展的世纪。我向萨科奇总统表示,中方赞赏萨科奇总统在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方面秉持的建设性立场。我们一直认为,萨科奇总统这次访问为两国关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双方将致力于构筑长期、健康、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萨科奇:感谢胡主席接受我们的邀请,在秋季的时候到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认为,如果要促进经济增长和经济复苏的话,首先就需要稳定。如果要确保稳定,没有中国的参与,这是行不通的。我们跟中国一致,要对金融体系进行金融管制,以避免重新出现金融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