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警告国民勿在中国贩毒 因量刑极重可判死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9日01:27
[提要] 据日本共同社4月28日消息,日本外务省28日发布国外旅行信息称,要求赴华国民“切记谨慎行事”,不但不能参与毒品交易,而且不要答应帮忙保管和搬运不清楚内装物品的行李。日前,4名日本人在中国因走私毒品罪被执行死刑。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外务省欲向国民彻底告知中国打击犯罪的情况。[我来说两句]
视频:中国处决日本毒贩 日首相表示遗憾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28日消息,日本外务省28日发布国外旅行信息称,由于在中国参与毒品犯罪最高可判死刑,因此呼吁在华和赴华的日本国民“不要卷入违法行为,切记谨慎行事”。

  据日本外务省官员称,国外旅行信息通常在外国治安恶化和发生恐怖袭击等情况下发布,以特定国家的刑罚为由发布实属罕见。日前,4名日本人在中国因走私毒品罪被执行死刑。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外务省欲向国民彻底告知中国打击犯罪的情况。

  该信息称“对于和毒品有关的犯罪,中国政府一直实施严厉的打击和查处。法定量刑极重,最高可判死刑”,要求赴华国民不但不能参与毒品交易,而且不要答应帮忙保管和搬运不清楚内装物品的行李。

  据日本驻华大使馆透露,截至今年1月,在中国大陆因卷入毒品犯罪而被拘留的日本人有30人,其中4人日前被执行死刑。

    中国本月处死4名日本毒贩:

    2010年4月6日:中国对一日本毒贩执行死刑 | 日首相鸠山表“遗憾” 

    影响:首次处决日本籍毒贩 两国恢复邦交后首例 

    日方:日本社民党党首为毒贩求情:他可能不懂中国法律 | 日本各界激烈争论 

    2010年4月9日:中国今日上午再处死3名日本籍毒贩   

    阿克毛事件:2009年12月29日(北京时间上午10点半)是中国依法处决英国毒贩阿克毛的日子,中方最高法此前已核准阿克毛死刑判决。英国在最后时刻展开“疯狂谈判”,驻华大使前往新疆探监,远赴中国的阿克毛家人向中方领导人及国家机关提交申请,中方安排阿克毛与家人最后见面,配合这些行动的是英媒对阿克毛的“悲情”渲染,此前英首相也曾致信温家宝向中方求情,案件引起广泛关注。

    中方表态:阿克毛被判处死刑是独立刑事案 | 阿克毛在乌鲁木齐被注射处决(图)

    谁杀死了阿克毛——看英国高调营救被华判死毒贩阿克毛真实意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