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债务危机超过利好 香港股市受刺大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1:55
  中新社香港4月28日电 (记者 梁今)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超过了业绩利好的影响,香港股市周三(28日)跟随外围大跌。其中,在欧洲拥有业务的最大恒指权重股汇控遭受重挫。

  港股周三跳空低开逾400点后,尽管跌幅有所收窄,但收市仍下跌312点或1.47%,恒指收在20949点,全日成交额为636亿港元,成交未见有显著增加。

  汇控将于5月7日发表第一季度的管理层报告,讲述业务状况。汇控行政总裁纪勤周二透露,集团及美国汇融的第一季业绩都符合预期,并指贷款业务表现良好。不过,管理层的讲话并未能令汇控逃出欧洲债务危机的阴霾,周三大跌近3%收场,成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在43支恒指成份股中,仅中国联通、中国海外发展和新世界发展录得升幅。

  即使是刚公布首季多赚四成一的中国银行,业绩虽然胜市场预期,但其在香港的股价亦要下跌0.74%收场。而同样被视为“前景佳、估值低”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内地银股,均下跌超过1.2%。

  出口股方面,虽然港府周二公布今年3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强劲增长,但利丰和思捷环球分别下跌1.3%和2.2%。航运股亦难逃一劫,中远太平洋和招商局国际均挫近2%。

  香港证券界的分析员认为,评级机构把希腊的信债评级降到“垃圾级”后,市场人气受挫。但该分析员指,如果只是基于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他认为市场应已经反映了它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港股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第五天下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