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七旬翁殒命黑诊所 当地门诊纷纷关门回避(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9日03:01
事发后,卫生部门出具了取缔令,黑诊所被封门。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事发后,卫生部门出具了取缔令,黑诊所被封门。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输液意外 两七旬翁殒命黑诊所

  死者分别为71岁、75岁的当地居民,涉事诊所已被取缔,负责人被警方控制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昨日上午,家住白云区石井镇的两位七旬老伯,分别在石井镇庆丰广场和新庄上街附近的两家黑诊所输液后,突发意外在诊所内身亡。目前,警方和卫生部门已将两家黑诊所取缔,并将负责人控制调查。

  黑诊所1:利民门诊

  地址:石井庆丰广场直街14号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挂在门口的“利民门诊”灯箱已被警方拆下运走。诊所门口聚集着十多名死者家属,点起香烛进行祭奠。

  据一名家属介绍,男性死者是当地人,今年75岁,身患有气管炎、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此前,经常在事发诊所看病。昨日上午9时许,死者感到不适,便自己搭乘摩托车来到该诊所输液治疗。“不知道输了什么药,打完吊针后他去了厕所就摔倒了。”该家属说,诊所的“医生”见状赶紧打电话叫来120救护车,但急救人员也无力回天。

  附近居民秦先生称,该诊所的“医生”是一名年轻男子,曾做广告自称是湖北某医科大学毕业。警方已将其带走调查。

  黑诊所2:无名门诊

  地址:石井新庄上街二巷6号

  同样的悲剧也出现在石井新庄上街二巷6号一家无名诊所内。昨日下午3时许,一具被包裹着的尸体被抬出后,现场解封。记者入内看到,该诊所没有设立招牌,只在门上贴有红十字标志和“门诊”两字,十多平方米的屋内摆放着几个药柜和一个氧气瓶。据附近街坊吴小姐称,昨日上午9时许,她听到有人喊诊所内出人命了,跑到门口看到一名六七十岁的老伯歪着头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证实其已经死亡。

  据村民反映,该名医者原为乡村医生,持有过期的乡村医生证,现年61岁,早年在村卫生站工作。而死者为庆丰村居民,今年71岁。据家属介绍,死者喝完早茶后,因血压高到乡医家中测量血压,乡医为其进行输液治疗后死亡。

  当地门诊纷纷关门回避

  记者发现,石井镇城中村众多,随处可见私人门诊,但在事发后这些门诊都纷纷关门回避。附近居民表示,这两家黑诊所开业已好几年时间,但没有看到有关部门上门检查。

  “他家(利民门诊)生意很好,每天路过都能看到很多大人带小孩看病打针。”居民马小姐说,附近住着大量打工仔,但对门诊是否具有医疗资格都不清楚。

  区卫生局证实非法行医

  事发后,白云区卫生局到场检查两家涉事诊所,发现均非区卫生职能部门核准设置的医疗机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白云区卫生局出具取缔证明后,交由石井街派出所进行后续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