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中药材价格飙升 物价局出手遏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9日03:51
  新快报讯 (记者 周达标 实习生 高潮 通讯员 岳佳宗)今年春节以来,受西南地区持续严重干旱的影响,产自云贵地区的中药材产量有所减少,三七、板蓝根、金银花等中药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是去年同期的3至7倍。

  为此,省物价局加强了对中药材价格监测预警,并组织广州、中山、湛江、揭阳等地物价部门对我省药材集散地开展市场价格巡查,重点打击不法商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昨日,省物价局召集部分中药材、中成药的生产经营者进行告诫谈话,要求不得乘西南干旱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中药材价格。

  据悉,近日广东、云南两省物价部门已建立了中药材价格监管联动机制,共同应对三七等中药材价格的上涨。双方将建立中药材价格监测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向社会发布中药材价格信息。一旦发生中药材价格大幅波动,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导致基本药物停产断供等现象时,双方将依法采取临时干预措施,对部分中药材价格实行最高限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