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债务危机扩散恐慌蔓延 全球股市跌声一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7:09
  在欧盟内部对于如何救助希腊陷入僵局的当下,希腊和葡萄牙的评级遭降加剧了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危机加深的担忧,危机恐将扩散的情绪引发了市场的剧烈震荡。

  27日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汇率重挫1.6%至1.3173美元,创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欧元兑日元跌幅超过2.5%,收于122.57日元,为近5周来最低点。

  “主权债务问题出现蔓延的迹象,欧元正失去作为美元替代货币的吸引力。”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资产管理(东京)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吉野昭夫说。

  不过,在28日亚市,有关德国总理梅克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欧盟将会面的消息,给予欧元一定提振,欧元跌幅收窄。截至北京时间28日17时30分,欧元兑美元汇率报1.32美元,跌幅0.02%;欧元兑日元汇率报123.23日元,涨幅0.43%;欧元兑英镑汇率报0.87英镑,涨幅0.51%。

  受希腊和葡萄牙评级被降消息影响,欧洲股市27日重挫,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狂泄3.1%至1069.16点,为去年11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银行股跌幅居前。28日早盘,欧洲股市持续全线下跌,跌幅普遍超过1%。

  28日,亚太股市亦出现普跌。日本日经225指数大跌2.57%;韩国成份股指下挫约.89%。此外,新加坡、印尼、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国主要股指跌幅在0.34%至1.94%不等。

  而在大洋彼岸,受此利空消息冲击,美国纽约股市27日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下跌约2%,创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幅超过2%。

  “希腊危机在迅速失控,这可能将拖累其他国家。”JVB金融集团的分析师威廉·沙利文表示,投资者已经“完全慌了神。” 王宙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