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 萨科齐访华消息

萨科齐访华欲一箭多雕 秀夫妻恩爱破婚变传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07:31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像。新华社发

  4月28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使其成为了第一个赶来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欧洲大国领袖。鉴于萨科齐的独特个性,以及过去两年受其行为拖累的中法关系起伏不断,此次访问引起欧洲媒体的普遍关注。

  德国之声网站评价称,萨科齐访华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缓和两国一度紧张的关系。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萨科齐在访华时将使出浑身解数,大打"魅力牌",缓解同中国的关系。因为中国在国际外交和经济上都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又是法国在非洲能源开发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法国媒体坚定地认为,萨科齐访华之后"两国关系将告别乌云密布"。

  当然,萨科齐此次中国之行还包含有多层意图,颇有一箭多雕之意。德国之声网站认为,萨科齐将借访华之机介绍和宣扬建立"国际货币体系"的理念,即对现有货币体系进行改革,挑战美元的国际主导货币地位。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萨科齐不会特别谈到人民币汇率和升值问题。考虑到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法国也希望在对伊朗进行新一轮制裁上得到中国的支持。而没有中国的配合,全球气候保护也不可能取得真正成果。此外,被地方选举大败削弱到民意支持只剩31%的萨科齐,也需要通过这种大国领袖外交秀向内展示自己重要的形象。

  萨科齐此次访华还有一个额外的效果,即反击法国第一家庭濒临破碎的传言。德国之声文章认为,法国"第一夫人"、名模出身的卡拉·布鲁尼还身兼专业歌手、慈善家等数职,经常因为时间原因不能陪同夫婿远行访问,但这一次布鲁尼之前就表示很愿意前往中国、了解中国。前一段时间被法国大小媒体指责"婚变"的萨科齐夫妇也可以利用此行再次证明属于捕风捉影。 (来源: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