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土两国探险队宣称99%发现诺亚方舟残骸(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9日07:43
探险队员之一正待在疑似诺亚方舟残骸中。

视频:土耳其中部发现疑似传说诺亚方舟残骸

  中土探险队称发现诺亚方舟残骸

  考古专家认为探险队没有提供任何有说服性的证据,所谓的宣称根本就是“胡说八道”

  梁 杉 (中国日报特稿)

  据英国媒体4月28日报道,日前来自中国香港和土耳其的探险队员宣布他们在土耳其东部的亚拉拉特山附近找着了传说中的诺亚方舟残骸,经碳元素测试发现这些残骸可追溯到4800年前,正是《创世纪》中所记载的诺亚方舟存在的时期。

  称真实性高达99.9%

  探险队的15名队员均属于“香港诺亚方舟国际事工组织”,都是虔诚的福音派基督徒。他们表示,其实早在去年10月就在亚拉拉特山这一《圣经》中描述的诺亚方舟最终停泊地找到了残骸。

  为了真实记录寻找诺亚方舟的过程,探险队还带上了专业的摄像器材。来自香港的队员杨永祥本人就是一名导演,他表示:“虽然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确定这就是诺亚方舟,但其真实性还是可以达到99.9%。”

  不愿透露具体地点

  亚拉拉特山是土耳其最高的山峰,队员们称在被积雪和火山灰覆盖的海拔3962米的地方发现了大量方舟残骸。一位名叫李博宇的队员称:“我亲眼看见用巨大木板做成的船体结构,每一块木板都有20厘米宽。我还可以看出这些木板都是用榫子连接在一起,而据史料,造方舟时期确实还没有发明铁钉……在离大木板百米之外的另一个地方,散落着木头碎片,冰川下的一些木板也都有20米长。”

  根据《创世纪》记载,诺亚方舟长近157米,宽26米,高16米。探险队员还发现,可以从船身残骸分辨出一间间舱室的模样,门窗、楼梯依稀可见。针对有人质疑这其实是人类聚居地遗迹的说法,探索队员予以坚决否定,称人类根本无法在亚拉拉特山海拔高的地方生活。

  不过探险队员表示,他们目前不愿意透露发现残骸的具体地点。

  质疑之声还是不少

  虽然探险队员言辞凿凿,但是质疑之声还是不少。英国知名考古学家迈克·皮特认为,中土联合探险队其实没有提供任何有说服性的证据,“如果那里真的发生过洪水,能在4800年前将一艘巨轮提升至靠近山顶的位置,那一定会留下地质痕迹,但问题是没有”,皮特说。

  英国牛津大学古代史讲师尼古拉斯·珀赛尔表示,这所谓的宣称根本就是“胡说八道”。他告诉记者:“如果公元前2800年欧亚大陆就被3900米深的洪水淹没,那请告诉我,有数千年历史的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又是如何生存下来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