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 萨科齐访华评论

中法首脑举行会晤 萨科齐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9日08:02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主持仪式,欢迎法国总统萨科齐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随后举行了会谈。

  胡锦涛表示,中方希望从4个方面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磋商、积极推进务实合作、着力丰富人文交流、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和地区性挑战。就全球性问题及一些地区热点问题密切磋商,加强政策协调,坚持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争端。

  萨科齐表示,中国是法国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在推动经济增长、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维护世界和平等重大全球性问题上,双方都需要密切合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自1964年法中两国建交以来,法方一直奉行这一政策,没有任何改变。法方愿意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发掘潜力,加强和拓展和平利用核能、航空、交通、环保、金融、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与交流。今年11月法国将担任二十国集团峰会主席国,法方愿意同中方密切配合,确保峰会取得成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