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 萨科齐访华评论

萨科齐访华要谈伊朗和币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9日08:04

  早报讯 将在今天偕夫人布吕尼、十多名内阁要员及重量级议员访华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显然不仅仅是为了出席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萨科齐此行更像是一次寻求与中国“冰释前嫌”之旅。他希望在包括伊朗核问题和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许多全球问题上获得中国的支持。

  巴黎希望萨科齐这一次与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会晤能推动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的谈判。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主要外交问题的关键参与者。

  萨科齐身边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若制裁伊朗,石油进口国不会沦为牺牲品。”“如果燃料成为制裁项目之一,中国方面来自伊朗的供应减少,将从其他石油生产国得到补足。”伊朗仅次于沙特和安哥拉,是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

  此外,萨科齐也计划利用此次计划阐述他有关减少对美元依赖的全球货币新体系的想法。他希望货币体制成为法国明年主持的八国集团(G8)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议题。法国财长拉加德这一次也将陪同萨科齐访华。

  但法国有关官员特别指出,萨科齐不会具体谈到人民币问题。“我们在讨论这一体制改革时不会针对具体的货币,不会具体涉及人民币、美元或欧元,我们会以一种更为宽泛的方式探讨。”萨科齐的一名总统顾问说,“探讨在21世纪,我们是否可能寻觅出更符合当今全球经济形势的国际货币体系的问题。”

  不过,在完成这些沉重议题之前,萨科齐将先行前往西安游览。2007年他上任后第一次访华的第一站也是西安,他当时参观了兵马俑。萨科齐此行还将参观北京一系列古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