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宋楚瑜幕僚证实将领回“兴票案”提存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9:00

图为2006年“兴票案”时,宋楚瑜说明画面。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兴票案”中提存法院10年之久的新台币2.4亿元,在李登辉与宋楚瑜达成和解后,宋楚瑜幕僚28日证实,宋楚瑜已委托律师在1、2月内将钱领回。

  宋楚瑜幕僚指出,有关“兴票案”,台北地检署经两次调查,一次不起诉处分,一次侦结处理。李登辉、宋楚瑜从去年开始进行协商,宋楚瑜当面向李登辉报告此事。

  宋楚瑜幕僚强调,这笔2.4亿元与“兴票案”完全无关。李登辉除通过法律程序,向法院确认与宋楚瑜之间没有债权、债务关系外,也认为当初通过民间募款方式,交给宋楚瑜作为照顾蒋家及党政运作的款项,在“兴票案”爆发前都已使用并无结余,双方委任关系也已经完成。目前提存在法院的款项,与李登辉当初委任事项完全无关。

  幕僚表示,宋楚瑜经过这几年来的努力,也向法院提出不少经费使用的凭证,借此证明照顾蒋家及党政运作支出,早已超过当初李登辉委任的款项。

  幕僚指出,目前提存在法院的2.4亿元,主要是宋楚瑜的竞选补助及结余款,而法院经过相关查证等程序,也已确认这笔钱应是宋楚瑜私人的钱。

  报道说,李登辉与宋楚瑜过去曾在岛内被视为“情同父子”,但因“精省事件”,关系渐行渐远;2000年“大选”期间,发生被外界认为是让宋楚瑜错失“大选”的“兴票案”,两人决裂。2009年4月13日的纪念蒋经国百年诞辰典礼,李登辉和宋楚瑜两人曾短暂寒暄,外界解读双方关系解冻。宋楚瑜去年6月到翠山庄拜访李登辉,两人一谈2个小时。

  报道说,在李登辉的同意下,宋楚瑜将可领回10年前提存法院的2.4亿元。宋楚瑜幕僚接受访问时表示,宋楚瑜已委托律师黄珊珊代为处理,最快将于1、2个月将这笔款项领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