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勒斯坦少女发明“看得见”导盲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9日08:5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27日报道,14岁的巴勒斯坦少女阿谢尔和另两名小伙伴发明了一种“看得见”的导盲手杖,当它探测到前方障碍和地面凹陷时会发出不同声音,提醒盲人注意脚下。这三个小女孩将带着她们的小发明远赴美国加州圣何塞市,参加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的决赛。

  阿谢尔来自巴勒斯坦中部城市纳布卢斯,有一位盲人姑姑。阿谢尔发明的导盲手杖其实比较简单,就是在一根木棍的前方和下端各安装一个红外线传感器,然后通过不同的高频声音告诉使用者障碍物是来自前面还是来自脚下。

  小姑娘兴奋地说:“我为我们的发明感到骄傲。以前从未有过既能探测前方物体又能发现地面坑洞的导盲杖。纳布卢斯因为战火出名,人们不知道这里还有和平的科学技术。能去英特尔大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长大后还要做更重要的事情。”阿谢尔说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妇科医生。

  阿谢尔的发明是从全球青少年6百万件参赛作品中挑选出来的,成为最终进入决赛的1500件作品之一。在英特尔公司和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作组(UNRWA)的帮助下,三个少女发明家将于下月参加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的决赛。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简写为Intel ISEF)由英特尔公司主办,每年一届,轮流在美国各地举办,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的“世界杯”之称。它涵盖了所有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的内容,大赛设有学科奖、专项奖和政府奖等共600多个个人和集体奖项,最高奖为价值5万美金的“英特尔基金会青年科学精英奖”。中国多次派出中学生参加这项比赛,比赛成绩不俗。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式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