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默克尔表示德国愿承担稳定欧元责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09:32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柏林会见了多位国际经济组织领导人后强调,在欧元面临危机时刻,德国愿意承担稳定欧元的责任。

  默克尔说:“如果欧元稳定面临危险,欧元区每一个成员国对稳定欧元都有义务,其中当然包括德国。”

  在谈到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问题时,默克尔强调要尽可能理智,以防国家出现严重赤字,成为投机商攻击的目标。

  谈到希腊财政危机时,默克尔认为希腊必须尽快削减财政赤字,为经济持续增长打下基础。德国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希腊达成协议后才会就救助希腊问题作出决定。

  默克尔还表示不同意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当天的言论。布吕德勒说,今后三年希腊需要的援助资金多达1350亿欧元,而德国要分担200亿到300亿欧元。默克尔说,只有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与希腊制定出一个解决方案后,人们才能谈及具体援助数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