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城建报告建议:安装摄像头监控拉土车运营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29日08:14
  华商网-华商报讯 (记者 冯强) 昨日,由西安城市建设协会调研的《西安城市建筑垃圾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报告》通过相关专家的验收,报告建议,建立摄像头体系,监控渣土车运行。

  警方集中整治拉土车违规运营 无备案将被查处

  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建筑垃圾管理处(简称建筑垃圾管理处)有关负责人。

  GPS和摄像头将一起管渣土车

  建议一:主管部门应根据建筑项目的属地、垃圾产量和类别等信息,指定建筑垃圾消纳、处理的去向,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应按照指定的路线和去向清运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管理处:西安市一直在执行这方面的规定。但现实中,有不少司机不按规定行驶。对此,西安市正在制定新政策,将对不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的车辆加大处罚力度。

  建议二:引入市场准入机制,整合现有建筑垃圾清运企业,组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化运作。同时,政府应管好清运企业,避免市场恶性竞争、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建筑垃圾管理处:现在西安市已在效仿出租车的管理模式,将属于个人的渣土车,逐步纳入渣土车公司进行管理。如果出现违规,不仅要处罚个人,还要处罚渣土车所属单位。同时,继续整合现有资源,逐步缩减渣土车车队数量,不断规模化,规范化。

  建议三:实施信用考核机制,管理部门按年度对企业进行信用考核。对严重违章且屡教不改的公司,清除出建筑垃圾清运市场。

  建筑垃圾管理处:这个建议不错。而且,西安市的考核时间更严格,现以三个月为一个周期进行审查。一个周期如果违规的次数多,将取消渣土车或车队的资质。这一制度3月开始执行,到6月,末位将被淘汰。

  建议四:在城市主要路段、城市出入口、建筑工地和垃圾消纳场安装摄像头,对渣土车实现全方位监控。

  建筑垃圾管理处: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也是监控渣土车的未来方向之一,具有可行性。西安市一些路段已开始实行,它可以通过利用交警的监控探头达到这个目的。目前,西安正规的渣土车都装了GPS,能监控车辆的运行路线,摄像头监控也将逐步建立。

  建议政府加大扶持“建筑垃圾再利用”力度

  《西安城市建筑垃圾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报告》团队成员,从去年5月至9月调研西安11个区后计算,从2007年至2009年西安市建筑垃圾已突破三千万吨。

  调研组成员,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崔庆怡介绍,其中的两千万吨需到垃圾场消纳。“每次郊游时,我总想象一片又一片绿地,”一专家回忆,“但到郊外,很多绿地都堆着建筑垃圾。”

  报告提出,建筑垃圾应成为可利用的资源。但西安目前的建筑垃圾再利用率很低。一些生产此类产品的公司也效益不佳。

  对此,该报告建议政府应加大对建筑垃圾再利用的政策扶持力度,吸引企业投入这一产业,加快建筑垃圾再生产成混凝土砖、楼板和围墙墙板等材料的生产和销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