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市长悬红10万缉殴华人致死者 创赏金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1:00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数百名华裔27日上午聚集在旧金山市政府大楼前,要求市府正视非裔攻击华裔的暴力问题,旧金山市长纽森并在集会上宣布,市府已决定为被殴打致死的73岁华裔老人陈焕洲案悬赏10万美元,警局也将从其它单位调派更多警员前往湾景、英格赛及市公交车分局服务,加强巡逻。

  10万元破案赏金是旧金山史上最高,数年前一位华裔居民梁艺被枪击致死案,也是悬赏10万元。

  当天旧金山风雨交加,但不影响华裔居民参加这场由访谷区亚太小区中心发起的示威活动,许多居民手持自己书写的标语牌表达内心的怨愤,包括“停止暴力”、“不再容忍、不再挨打”、“平等人权”、“公交车安全”、“反对暴力”等。

  与会居民普遍认为,持续发生的非裔攻击华裔事件,是非裔故意欺负华裔,涉及种族仇恨,华裔的基本人权无法得到保护,目前他们生活在恐慌中,时刻担心成为受害人。许多居民指出,他们和家人经常遭到抢劫,汽车住宅等财物被破坏,出入不安。

  没有事先安排在集会上发言的旧金山市长纽森,在集会开始后不久走出市政大楼,没有助手在旁,临时在集会上发言。纽森说,他很了解华人小区的诉求,目前市府正循不同的方向改善问题,包括他已同意市府为今年元月在第三街公车站被殴打成重伤、两个月后死亡的陈焕洲案悬红10万美元赏金,希望及早破案。

  纽森指出,警察局长已决定从全市各不同分局及单位调派更多警员前往湾景、英格赛及市公交车等三个单位服务,未来有更多警员在东南区及公交车上巡逻,以减少发生暴力罪案。

  不少受害华裔发言,表达心中愤怒,要求警局解决他们的恐惧问题。数以百计的居民在集会后参加市议会的会议,因人数太多,市议会特别开放两个会议厅,供居民透过电视现场转播参加会议。(李秀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