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 萨科齐访华消息

法国媒体热议萨科奇访华 盛赞中国成就斐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11:05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7分报道,4月28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也成为第一个赶来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欧洲大国领袖,这次访问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萨科齐这次的行程,第一站是在西安,现在是在北京,明天回到上海出席世博会的开幕式。萨科齐从2007年5月出任法国总统以来,已经第3次来到中国,也是第2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反应最热烈的自然是法国媒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8日的报道称赞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强调中国的表现是无可指摘的;而27日,法国另一传统大报《费加罗报》头条头版、图文并茂的在大标题上写到,2010年世博会使上海成为中国强大的象征,在思潮与辩论专栏中也发表了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的文章,指出上海世博会是掀起中法合作高潮的一个机遇。

  法国《论坛报》则发表了对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的一个专访。拉法兰认为,一个绿色中国对于法国企业的构成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机遇,他在采访当中也强调说,这一次萨科齐访华的目标并不是签署合同,而是加强法中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的关系,其中包括基于法国科技领域一个重大成果方面的一些合作。萨科齐这一次从西安开始的访华之旅也充分显示了法国总统比较重视中国文明和文化。

  《世界报》发表了题为《中国觉醒与消费》的长文,文章两位作者是法国综合理工学院的教授、经济学家,文章说,中国经济发展成就斐然,作为经济强国崛起,对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文章认为,中国希望自身的经济能够获得一个长久健康的发展,同时在国际上得到缓和的环境和平衡,并能够最终从西方强国在各个尖端领域展开竞争和抗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