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 西班牙葡萄牙也遭降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08:57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联合新闻网”29日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调降西班牙主权债信评等一级,连两日调降欧元区PIIGS五国的债信,使希腊债引发的欧洲债信危机蔓延恶化。标准普尔还估计,如果希腊公债发生违约事件,可能造成投资人2000亿欧元的损失。

  据报道,标准普尔公司28日宣布,基于西班牙的经济成长展望不佳,西班牙长期主权债信评等从AA+降一级至AA,并列入负向观察,可能再降。这是继葡萄牙与希腊之后,第三个遭到标普降级的欧元国家。不过,西班牙信评仍高居投资等级第三佳。

  标准普尔27日宣布把希腊主权债信评等降成垃圾债等级,使希腊总计约2960亿欧元的公债一夕之间丧失投资等级。

  标准普尔还指出,希腊公债很可能终将“债务重整”,届时投资人恐怕只能拿回本金的3成到5成。

  希腊债信遭打入垃圾级之后,公债殖利率瞬间暴涨,价格崩盘。

  2年期希腊公债殖利率25日盘中暴涨至逾25%,是一个月前4.6%的的5倍。

  法国财长拉加德以及其它欧盟政坛领袖28日重申,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方案并不包括希腊的债务重整,希望消除希腊债务的违约疑虑。但保障希腊公债违约风险的5年期信用违约交换(CDS)合约仍一度暴涨至逾850个基点,与阿根廷、委内瑞拉等国同列,等于投资人认定希腊债务违约迫在眉睫。

  西班牙遭到降级让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与爱尔兰的债券价格更随之重挫,CDS价格出现违约风险激增的涨势。根据伦敦CMA Datavision公司报价,西班牙CDS价格大增9.5个基点至197.5个基点。葡萄牙CDS价格暴增42个基点352个基点,爱尔兰增至233个基点,意大利增至150个基点。

  投资人忧心,欧洲PIIGS五国一旦开始倒债,或仅只是再有国家信评降到垃圾等级,就可能重演“雷曼兄弟”事件的超级金融风暴。葡萄牙是最受关注的热点,但西班牙是最严重的威胁,因为西班牙经济规模高居欧元区第四位,欧盟恐怕无力迅速解困。

  尼泊尔人街头洗澡

  超Q韩国小模特

  泰国MM可不都是人妖

  全球男女厕所标识

  英国“女士节”

  空难遇难的大人物

  欧冠太太团美艳PK

  日本赛道女郎纤腰PK-->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