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地利84岁老汉在家门口挥舞假枪 遭警察射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2:40

图:招致悲剧的假枪。(图片来源:奥地利媒体)

  中新网布拉格4月29日电 一名84岁的奥地利老汉28日凌晨在自己家门口遭到警察开枪射杀。

  据奥地利媒体援引警方发布的消息报道,老汉当时拿着一支手枪走出房子,举枪瞄准正要进入他家门的两名警察。

  报道说,警察喝令他站住将手枪放到地下,但是他没有听从。警察再次发出要求并朝地面鸣枪警告之后他仍然没有作出反应。

  报道说,一名警察对准老汉开了一枪,子弹穿过他的胸部,卡在他背后木门后边用壁纸裱糊的墙上,老汉当场死去。

  事后警察发现老汉所持的手枪是二战期间制造的口径9毫米的三八式手枪的仿制品,这支假枪外表酷似真枪,其区别仅在于它的弹仓已被焊死,而真枪可以卸下。

  据报道,两名当事警察已受到警方专家的心理照料,对他们的讯问在28日下午才开始。

  被射杀的老汉是一名造纸厂退休工人,警方尚未发布他的全名,仅透露他的名字“约瑟夫”和姓的头一个字母“席”。他家住奥地利北部上奥州的小镇拉基兴,那儿位于首都维也纳以西225公里,镇上居民只有9500多人。

  报道说,两名警察前去约瑟夫.席家,是因为接到一名送报纸的人报案,声称老汉用枪威胁他。

  两周前刚开始工作的这名送报人当天凌晨开车误入通向约瑟夫. 席家门口,当他下车察看门牌时,发现老汉在窗口拿枪瞄准他。送报人十分害怕,赶紧钻进车里开车逃离那儿。他随后报了警。

  在邻居眼里约瑟夫.席是一个安静而不事张扬的人。“他过着隐居的生活,但常常感到有人跟踪,” 他女儿埃里卡的好朋友希尔特纳女士说。

  “自从他妻子去世之后,他生活得越来越隐蔽,” 住在街对面的施耐德先生回忆道,“他成了一个孤僻的人,他从来不想参加邻里的节庆活动。”

  事件震动奥地利全国,仅《标准日报》网站上当天跟帖就多达1800多条,有人直言不讳地怀疑,警察先朝老人开了枪,后面一枪才射向地面。

  老人的邻居克里丝塔.阿特文格尔对奥地利《新闻报》说,他听到从第一声枪响到第二次枪声最多只间隔三、四秒钟时间,枪响的准确时间是2时22分,他看过收音机上的时钟。

  当局表示,警察使用武器只允许是为了使一个人失去攻击、反抗或逃跑的能力,但并非为了杀死他。

  奥地利警察执勤时射杀平民的案件近年来已发生多起。奥地利内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仅2008年,警方就曾在77次行动中开枪,共发射过120发子弹。

  2009年至少有3人死于警察枪下,包括一名据认为是有意借警察之手实现自杀目的轻生者。11月22日,那位31岁维也纳男子用一支外形模仿瓦尔特P99手枪的瓦斯弹恐吓枪对准警察,诱使警察向他连开两枪,当着他女友面前把他打死。

  当年最后一起类似悲剧发生在除夕。12月31日下午,一名38岁的施蒂利亚州男子抢劫格拉茨一家赌吧之后开车逃走,连闯数道路障,被截停后他还举枪射击警察,结果在枪战中腹部中弹死亡。

  下奥州科尔新堡地方法院上个月刚刚判处一名43岁的男性警察8个月监禁,缓期执行。他在去年8月5日凌晨“出于恐惧”在黑暗中朝着2米远处进入超市偷窃的14岁少年开枪,少年背部中弹死在医院里。

  而同一家法院去年12月18日宣布一名射杀46岁男子的警察无罪。遭射杀者在2008年8月8日凌晨3点多钟驾驶偷来的一辆182马力的摩托车闯过数道路障,又高速冲向试图拦截他的警察。一名26岁的警察闪身躲开之后朝他开枪,此人背部中弹后失血死亡。

  法官判定,警察当时正确地把那名驾摩托车者作为危险人物来对待,此人数次闯过警察设置的路障,又驾车驶向警察,在法律上已属对抗国家权力的行为。

  据报道,在法庭上法官仅问站在被告席上的那名警察两个“小问题”:“如果当时您不躲开将会怎么样?”警察回答说:“那我就会被撞倒。”“如果当时您不开枪将会怎么样?”“那就会让他逃掉。”(黄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