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参院移民案最早本周起框架 16议员谴责亚州苛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4:01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16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和参议员28日聚集在国会大楼前,齐声谴责亚利桑那州的严苛移民法,呼吁尽快启动综合移民改革。3名民主党参议员正在加紧起草移民改革议案框架,争取在本周内开始在参院内传阅。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众议员格里扎瓦当天率先登台,谴责亚利桑那州严苛移民法是“极端州议员和州长劫持美国宪法”,他认为亚州法律犹如打开“潘朵拉盒子”,负面影响将扩散全国。他呼吁推翻这项法律。

  众议院拉丁裔小组主席、来自纽约州的女众议员维拉兹奎兹指出,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是短视的,是民权斗争的倒退,它并不会使边境更安全,却为种族歧视打开大门。她呼吁,综合移民改革再不能等下去了,下周众议员将与参议员们协商,敦促他们尽快出台综合移民改革议案。

  众议院移民改革议案起草人之一、来自伊利诺伊州的众议员古铁雷兹呼吁,本周六全美70个城市移民集会,抗议亚利桑那州严苛移民法,将展示综合移民改革的动力。古铁雷兹批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既已承诺推动移民改革,却又改变主意,撒手走开,破坏了整个进程。他说:“我们不能让格雷厄姆这样的人单方面地否决一个给移民以正义和平等的行动。”

  唯一参加此次集会的参议员是来自新泽西州的门内德兹。他指出,当年排华议案、拘禁日裔那样把公民中的一部分人当作“可疑一族”的历史不能重演。他说,亚利桑那州变成了“文件州”,“如果要我随身携带身份文件,我就带美国宪法,告诉他们我是美国公民,不是二等公民”。

  门内德兹会后透露,他正与舒默和瑞德等民主党参议员合作,起草既加强边境保护,又提供非法移民合法化途径的移民改革框架。他拒绝透露出台时间,但国会助手透露,其框架最早本周内可在参院内部传阅。

  民主党部分议员急于推动移民改革,但另外一些民主党议员和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反应消极,因此该议案框架即便草拟,纳入议事日程估计尚需时日。

  同一天,一些共和党众议员也在国会大楼前造势,致信奥巴马总统,要求他在美墨边境部署国民警卫队,以加强边境安全。(余东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