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汇丰银行将彻查柜员机 赔偿储户全部损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3:26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银行一部柜员机被歹徒装上微型读卡器,令客户存款“不翼而飞”,汇丰银行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已因应发生柜员机骗案进行全面检讨,将会检查全港所有柜员机。王冬胜保证,将会赔偿所有储户的损失。有立法会议员批评,事件属银行疏忽,会要求银行加强保护客户资料。亦有专家指出,匪徒读卡器的磁头细小,市民提款时要保持警觉。

  上周四,汇丰发现银行位于尖东东海中心一部自动柜员机机身有胶纸痕迹,而四个帐户亦有不寻常活动,调查后,始惊觉有十名客户的帐户损失共二十八万元。商业罪案调查科正着手调查,列作盗窃案处理。

  王冬胜昨日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集团因应发生柜员机骗案事件,正进行全面检讨,了解为何会发生该事件。汇丰将会检查银行分布全港所有柜员机。

  王冬胜说,已将事件通知警方。他保证:“最重要是所有客户的损失,我们都会赔偿。”

  现在东海中心出事的柜员机已经暂时停用。

  有年长市民表示,不放心使用提款卡,通常会到柜台办理手续。

  立法会信息科技界议员谭伟豪批评,事件明显是银行疏忽,令柜员机保安有漏洞,要求银行需更小心保障客户资料。他说,银行柜员机可加上盖,减低资料外泄风险。长远来说,他表示,有银行正研究在提款机加入感应器,如果有人放置读卡器时,可即时通知警方。

  谭伟豪表示,有人极有系统性取得客户资料,事件反映匪徒的犯案技术非常成熟,是对银行的一个警示,希望银行加强监管。

  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副教授郑利明表示,匪徒所使用的读卡机磁头大小仅一厘米,看似是柜员机的装饰品。工程师学会信息科技发言人黄振球说,市民提款时应保持警觉,一旦柜员机操作不畅顺,最好改用其它柜员机。

  早前不法分子犯案时,疑在柜员机装置针孔摄影机。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电子及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赵炳权表示,现时科技很容易读取提款卡或信用卡资料,呼吁市民按动密码时,避免被他人见到,令歹徒难以犯案。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