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呼吁全球增加新能源开发投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4:17
  中新社青岛4月29日电 (记者 李英 胡耀杰)2010中国·青岛国际新能源论坛暨中德企业合作发展峰会于今日在此间开幕。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以及来自德国、波兰、奥地利、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10余个国家的外交使节以及国内外商业协会组织、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云集青岛,共商“新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命题。

  施罗德在开幕式上呼吁全球各国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上增加投入,并分享了德国利用新能源、提高能效的成功经验。他对发达国家工业化发展过程中浪费能源表示遗憾,期待中德两国在新能源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中国人民外交协会会长杨文昌表示,全球各国作为地球村的一员,都希望能生活在一个美好而又安全可靠的环境之中。而这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寻找取代传统化石能源替代物。中国一贯很重视新能源开发利用和可持续发展,采取积极进取的态度应对全球能源问题和气候变化,并将继续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新能源开发,绿色低碳、环境安全的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新能源国际合作,促进产业发展,应对全球能源紧张和环境气候恶化。其间将进行“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建筑节能”三大主题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住建部、商务部、外交学会、贸促会8部委联合德国驻华大使馆主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