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汉光军演出动五千兵力 为近年规模最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5:05

  台军“汉光26号演习”29日在湖口营区举行,直升机进行不熄火挂弹演练。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军今天在屏东举行“汉光26号演习”,分别进行两栖登陆演练和反空降作战演练,共出动5000名兵力。台军方表示,这次的操演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参演部队数量最多的三军联合作战操演。

  据报道,两栖登陆演练的“联兴操演”今日上午7时到8时在加禄堂海滩进行,共有3000多名兵力参与演练,主要是验证陆、海、空联合作战的能力。

  报道说,舰队护航船团完成护航任务后,在离岸1500米处锚泊,由担任攻击军的陆战队水中侦爆人员实施水中障碍物的爆破清除,炮声隆隆中,海面上溅起一整排的水花和浓烟,紧接着空军F-16战机以火力实施滩头压制,攻击军登陆部队向海滩实施抢滩登陆建立滩头阵地。

  抢滩突击登陆作战分8舟波进行,机械登陆艇载着抢滩的兵力登陆,LCU合字号通用登陆艇载人员运输车、指挥车、救济车、登陆炮车和工兵车等抢滩。

  台湾军方一一介绍演练的过程,当介绍到悍马车时,还特别介绍在“八八水灾”中发挥了很大功能。

  另一场反空降作战的“联云操演”今日9时在佳冬乡昌隆农场举行,有1400多名兵力参与演练,各型飞机16架、战车10辆、各式飞弹、火炮42门。6架次的运输机共载了128名的伞兵,降落在农场上对空降的敌军进行扫荡。为了防止伞兵降落在菠萝田上受伤,台湾军方特别让伞兵穿上“铁汉装”,除了衣服的布料不易刺破外,四肢和腋下都有防护,台军方表示,这是克服复杂地形的装备。

  这次是模拟夜间跳伞,台湾军方也介绍了伞兵服装中最高级的高空跳伞装,穿着高空跳伞装的伞兵在第1架次,在高空中跳伞以掩敌军耳目,然后降落到地面先排除障碍,装备上有卫星导航仪、不可见光搜索仪等,伞兵除了手持SWA5冲锋枪外,腿上还绑了手枪,整个装备约34到38公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