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法制办公布5月起实施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5:40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贾玥) 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在官网公布5月份实施的有关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目录。

  贵州:保健用品实行卫生许可制度

  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公布的《贵州省保健用品管理条例》规定,省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全省保健用品卫生监督管理、保健用品卫生许可证的审批工作。本条例还规定,保健用品实行卫生许可制度。关于检验机构,本条例规定,依法取得资质的相关检验机构从事保健用品检验时,应当按照保健用品检验与技术规范,对保健用品是否符合产品标准和安全性进行检验。本条例也规定,保健用品生产者、销售者应当保证保健用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

  徐州:养犬人对犬只惊吓他人造成的后果负责

  由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的《徐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对养犬的原则作了规定,同时规定,公安部门是养犬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本条例还对在重点管理区,个人申请养犬应当符合的条件及应向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部门提出书面申请作了规定。本条例也对养犬应当遵守的规定作了界定。本条例又规定犬只伤害他人或者惊吓他人造成后果的,养犬人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上海: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备案工作列入绩效考核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上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定义作了界定,同时对其的适用范围也作了规定。关于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本规定对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的内容作了规定。本规定也对起草规范性文件时可以组织有关专家召开论证会的情形作了界定。

  本规定还对审核的主要内容作了规定。本规定又对评估制度、清理制度作了规定。关于规范性文件的备案,本规定对备案程序作了规定,同时也对法制办应当对报送的规范性文件审查的事项作了规定。关于考核监督和责任追究,本规定规定,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备案工作应当列入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内容。

  广东:出租汽车驾驶员实行从业资格考试制度

  自5月1日起实施的《广东省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关于经营管理,本办法规定,各地应当采取以企业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为主要条件的招投标方式配置出租车经营权,择优确定经营者。

  本办法也对申请从事出租汽车经营应当具备的条件作了界定。关于从业资格规定,本办法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实行从业资格考试制度。关于车辆管理,本办法对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确保其出租汽车符合的条件作了规定。关于营运管理,本办法对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遵守的规定作了界定。

  甘肃:草原防火期内草原火警实行零报告制度

  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布的《甘肃省草原防火办法》规定,草原防火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单位负责制。关于草原火灾的预防,本办法规定,省草原防火主管部门根据草原的分布范围和火灾发生的危险程度,将全省草原划分为极高、高、中、低四个等级的草原火险区。

  关于草原火灾的扑救,本办法规定,在草原防火期内,草原火警实行零报告制度。关于灾后处置,本办法对扑火经费支付的规定作了界定。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