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庄河市长因“千人下跪事件”辞职获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14:57
大批群众在庄河市人民政府大楼门口集体下跪。

  新华网大连4月29日电(记者蔡拥军 傅兴宇) 辽宁省庄河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28日召开第十五次会议,接受市长孙明辞去市长职务,同时任命骆东升为庄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4月13日,庄河市城关街道海洋社区(原海洋村)等地上千名群众到庄河市政府集体上访,要求分配征地补偿款、举报居委会负责人经济问题等,部分群众在市政府门前下跪,时间持续约30分钟,引发网络上“千人集体下跪求见市长未果”等议论。

  大连市委、市政府认为庄河市市长孙明对事件处置失当,造成恶劣影响,应负主要领导责任,于24日做出决定,根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责令庄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明辞去现任的庄河市委副书记、庄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并对其实施问责。其中责令孙明辞去庄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将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据介绍,下跪群众反映存在问题的原海洋社区书记刘庆连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大连市及庄河市有关方面正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调查核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