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旺报:大陆一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表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5:49

22日下午,伍皓在中国人民大学演讲遭网友扔五毛钱纸币。

  中新网4月29日电 台湾《旺报》29日刊出社评说,近期可以看到大陆官员队伍中清新可喜的现象。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遭网友扔大把五毛钱纸钞,没有暴怒更没发动“追捕”。伍皓在处理事件时展现了一个具备公民意识的官员所应有的言行。出现越多这样的官员,对于大陆社会就越有益处。

  文章摘编如下:

  和中国成为世界银行投票权第三的国家、大陆重要省级党政官员调动等要闻相比,近期一些和大陆地方官员、基层干部相关的事件,的确可能称不上是“大新闻”,但其中蕴含的深层次问题与意义却未必逊于前者,值得进一步探究。

  4月13日,辽宁大连庄河市上千名群众到市政府集体上访,要求分配征地补偿款,并且举报居委会负责人有经济问题,部分群众在市府大楼门前集体下跪,要求市长出面处理,结果被拒,11天后上级责令市长孙明辞职负责。

  在此事发生的几天前,湖北十堰市两位民众因为参与上访,被当地公安送进精神病院。事情从网络开始延烧,并获得媒体的报道与关注,两人终于被“释放”。

  我们不得不说,一些基层官员脑中连封建时代官员的“父母官”意识都不具备,遑论是民主社会中的“公仆”与公民意识,如此的干部只能是和谐社会和维稳工作中的蠹虫。

  在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大陆官员队伍中清新可喜的现象。日前,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在大学演讲时,三名网友对他扔了大把五毛钱纸钞后离去,伍皓没有暴怒,也没有中断演讲,更没有发动“跨省追捕”,事后还做客人民网讨论此事。

  伍皓在受访时说到,官员不能光学公共形象管理和危机应对的技术,“关键是从理念和意识上去转变”,“应该让平等、自由、公平、正义、民主等这些现代政治文明的理念”,成为每位公务员的意识、自觉和条件反射,如此才能真正处理好各种危机事件。

  伍皓还说,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希望我们的民族复兴,希望我们国家强盛”,这个共同目标下,“多元思想、多元的一些意见,都应该得到尊重。”

  新闻记者出身的伍皓,因为在去年“躲猫猫”(涉案人在看守所离奇死亡)事件后,组织网友成立调查团等一系列开明举措而成名,也引起不少争议。无论如何,伍皓在处理“扔钱门”事件时,展现了一个具备公民意识的官员所应有的言行。出现越多这样具备公民意识的官员,对于大陆社会就越有益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