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启动问题汽油补偿和善后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15:54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8分报道,从3月下旬开始,河南省安阳市部分车辆在使用中石化安阳石油分公司部分加油站93号乙醇汽油后,出现汽车抖动、燃料燃烧不完全、尾气排放异常等现象,导致部分车辆出现故障。日前,中石化河南分公司通报了河南安阳“问题汽油”的调查结果。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河南记者任磊萍:

  主持人:这次河南安阳“问题汽油”事件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记者:据中石化河南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杜予斌介绍,此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安阳分公司油库在3月下旬外购93号乙醇汽油入库质检环节把关不严,操作失误,导致该批次部分存在质量问题的93号乙醇汽油流入市场。在客户投诉后,安阳分公司仍未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处置,给部分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经技术专家组对发生故障车辆油样和加油站罐底油进行抽样检验,确定该批次油品溶剂洗胶质和锰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汽车维修行业等有关专家认为,溶剂洗胶质含量高,易引起汽车燃油喷射系统及进气阀结焦、堵塞喷油嘴、出现汽车缸内沉积物增多等异常现象。

  主持人:善后工作开始了吗?

  记者:据介绍,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承认安阳油品有问题并道歉后,河南分公司已制定了具体的补偿原则和办法,并邀请安阳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公证处、消费者协会、维修技师组成第三方认定组,共同参与补偿工作,妥善处理故障车辆善后问题,预计全部补偿会在半个月之内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