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大部分地区旱情基本解除 有效降雨逐渐增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16:09
  新华网南宁4月29日电(记者张周来) 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曾东29日在此间宣布,经过自治区抗旱救灾领导小组综合评估,目前除桂西北部分县外,广西其他绝大部分地区持续数月的旱情已基本解除。

  去年8月以来广西出现罕见的秋、冬、春连旱,遭遇了1951年以来最严重旱情,一些地方已持续8个月无有效降雨。灾情最严重时全广西有324.5万人、165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有近60万人需要政府组织送水,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619.14万亩,成灾516.61万亩、绝收45.21万亩。

  随着近期有效降雨逐渐增多,广西农作物受旱面积大幅减少,旱区群众喝水、吃饭问题得到有效保障,春耕生产正加快进行。根据抗旱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与干旱最严重时相比,目前广西因灾造成饮水困难人数已下降到171.81万人,需要送水人数下降到45.56万人,农作物受旱面积下降到364.83万亩。

  截至4月26日,广西已插早稻1007.34万亩,占计划的68.89%。民政部门自去年8月灾情发生以来已安排救灾资金2.91亿元,发放救灾粮食2.6万吨。截至4月28日16时,广西共接受社会各界抗旱救灾捐赠资金2.24亿元,捐赠物资折款9991.4万元。

  “随着雨季来临,下一步而我们将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继续做好抗旱后续的各项工作,”曾东说。这包括送水直到群众缺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止,确保受灾群众口粮有保障,抓紧抓好春耕生产和农民增收工作,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和生态修复等等。

  目前广西正在30个大石山区县(市、区)开展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计划投入23亿元建设一批水利基础设施,力图从根本上改变广西工程性缺水致旱的局面,实现“有水存得住,旱时用得上”的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