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历史上15大最差CEO出炉:发明家爱迪生上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6:33
  美国财经网站24/7 Wall St.周二评选出美国历史上15大最差CEO,其中前Sun CEO乔纳森·施瓦茨、前Webvan CEO乔治·沙欣、苹果前CEO约翰·斯考利、前康柏CEO爱卡德·法伊弗以及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均榜上有名。

  以下为入选的CEO及其简介:

  1、Sun前CEO乔纳森·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

  施瓦茨严重破坏了Sun前景,导致该公司除了被甲骨文收购已经别无选择。上世纪80年代初,包括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在内的多名工程师共同创办了Sun。在麦克尼利担任CEO期间,Sun成为服务器和处理器领域的四大巨头之一,其他三家是甲骨文、惠普和IBM。在施瓦茨接替麦克尼利之前,Sun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都很强。

  施瓦茨2006年4月出任CEO以来,Sun便开始经历长期的亏损。尽管占据强势地位,但Sun主要的服务器业务市场份额仍然逐渐被惠普和IBM抢走。该公司的股价也从2007年末的27美元下滑到2008年末的不足4美元。Sun随后还展开了将近6000人的裁员计划,约占员工总数的18%。

  为了实现多元化,Sun于2008年收购了MySQL,但并没起到任何作用。Sun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仍在下滑。施瓦茨试图借助Java来提升市场地位,但也未能带来太多收入。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问题在于Java采用了免费策略,而且从未推出切实可行的盈利模式。

  2、前安然CEO肯·雷(Ken Lay)

  通过一系列并购和扩张,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安然于2000年实现了1010亿美元的销售额。肯·雷1986年出任安然CEO,他带领安然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1996年至2001年间,该公司连续6年获得《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美最具创新力企业”的称号。

  但到了2001年,安然曝出了财务丑闻,多数资产和盈利都被篡改。同年末,安然申请破产。在该案的调查过程中,肯·雷被发现夸大该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2006年,他被控证券欺诈和其他罪名。肯·雷死于2006年10月,此后不久他便被判有罪。

  3、前Kmart CEO查克·康韦(Chuck Conway)

  Kmart宣布破产时正是由康韦领导的,他被控作假帐以虚增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4、前Webvan CEO乔治·沙欣(George Shaheen)

  沙欣1999年9月加盟Webvan前曾经领导安德森咨询(Andersen Consulting),也就是后来的埃森哲。

  Webvan是互联网泡沫期间规模最大的创业企业之一,该公司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订单,并在30分钟之内送货上门。Webvan原本计划将业务推向26个城市,但最终却没能超过10个,而且多数都集中于美国西海岸。该公司2000年开始运营,在1年半的时间中共花费了15亿美元。当该公司2001年申请破产时,裁减了2000名员工。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