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动物也有左撇子 科学家最新研究:荷尔蒙使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7:02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央社”29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科学家表示,猫、狗、鹦鹉甚至是鱼,也有左撇子或右撇子。

  报道称,这项发现是从伯尔发斯特女王大学的心理学家为了研究,与42只宠物猫连续玩几周后所得。

  他们发现,母猫是右撇子,公猫则较喜欢用左爪。

  狗也一样,直到它们切掉卵巢或绝育,差异才会消失,由此说明荷尔蒙在左、右撇子中发挥作用。

  科学家也表示,鹦鹉会用“占优势”的脚拾起东西,蟾蜍大多是右撇子,鱼在躲避掠食者时,往右或往左也各有所好,甚至是大翅鲸,它们在被喂食时,也较喜欢用右颚。

  本周的《新科学家杂志》(New Scientist)报道,狗在放松时会将尾巴摇至右侧,不安时会摇至左侧。

  专家表示:“公猫与母猫的行为模式不同,举例来说,掠食的习性与抚育的方法不同,这些地方可能对动作功能有不同要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