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城市酸雨污染普遍存在 厦门酸雨频率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8:34
  中新网福州4月29日电 (张羽)有全国最“绿”省份之称的福建,近年来却频频受到酸雨的困扰。福建省环境保护厅29日公布的关于2010年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的通报中称,今年第一季度,福建全省23个列入统计的城市中,20个城市均出现酸雨,城市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个。酸雨频率大于50%的城市有9个,其中厦门的酸雨频率为100%。酸度最强的酸雨出现在南平,其pH值为3.19。

  报告指出,今年首季,福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良好,保持在国家二级空气质量标准水平。大气污染以尘类为主,酸雨污染普遍存在。

  在空气质量方面,全省23个城市季平均空气污染指数(API)评价结果,武夷山、建阳、南安和邵武空气质量为优,其余城市均为良。与上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为优的城市数量增加2个。影响福建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为尘类,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在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方面,福建9个设区市的34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73.3%,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福州、厦门、莆田、漳州和南平等5个设区市部分水源地水质出现超标,其余4个设区市所有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此外,福建省环保部门还对福州、厦门和泉州3个全国环保重点城市开展了功能区噪声定点24小时连续监测。3个城市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率均高于夜间达标率,夜间超标仍较严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