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 10人大十四次会议消息

全国人大十四次会议审议法律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18:47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全国人大就常委会第14次会议审议的法律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家保密局的有关负责人就记者们提出的有关赔偿法和保密法的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现在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汤一亮:

  主持人:国家赔偿法的修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过四次审议才通过,修订这部法律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记者:国家赔偿法的出台是我国民主法制进程当中一部非常重要的法律,是在行政诉讼法出台之后,结束了民不告官这样一个传统之后制定的一部法律。在我国民主法制进程当中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部法律。

  主持人:保密法的修订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为什么要修订这部法律呢?

  记者:保密法是保护国家秘密的基本法律,直接涉及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是国家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密法的修订针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着力完善了国家秘密的确定、变更和解除机制,缩小国家秘密范围;着力健全涉密载体、涉密活动、涉密人员等管理制度,实现对国家秘密的统一严格管理;着力规范和加强保密行政管理职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着力强化法律责任,解决了泄密案件查处难的问题。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侯莉

  :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务院专项工作报告

  十一届全国人大第四十三次委员长会议在京举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委员长会议举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