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 10人大十四次会议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9:21

  4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表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决定草案等。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4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表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决定草案等。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张蔚然)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9日下午表决通过修订后的保守国家秘密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国家赔偿法的决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会。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签署第28号、第29号主席令,公布了这两部法律。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引渡条约》的决定,批准了这两个条约。

  会议经表决,任命胡彦林为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案。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讲话。他说,国家赔偿法律制度直接涉及公权力的行使和公民合法权益的维护。常委会对修改国家赔偿法采取积极慎重的态度,经过四次审议修改作出的关于修改国家赔偿法的决定,主要从畅通请求渠道、完善办理程序、细化赔偿范围、明确举证责任、保障费用支付等方面,完善了相关法律规定,对促进国家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吴邦国说,针对保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常委会本着积极防范、突出重点、依法管理的原则,对保守国家秘密法作了全面修改,增加了涉密信息系统保密措施,完善了国家秘密的确定、变更和解除等管理制度,强化了保密法律责任,有利于加强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