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五一”北方气温明显回升 江南华南沐浴雨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9日19:37
  “五一”佳节即将来临,计划着外出游玩的朋友们早已摩拳擦掌、蠢蠢欲动了,只盼着天公作美,赐一个云淡风轻、春意盎然的假期。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五一”期间,全国天气总体比较适宜外出,无强冷空气和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尤其在北方地区,气温将有明显回升;相比之下,南方地区的天气则稍显“麻烦”一些,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北方气温明显回升

  预计“五一”期间,北方地区气温将呈明显上升趋势,普遍比目前上升5~8℃,局部上升10~15℃,东北地区、华北气温偏低状况将有所改善。此外,北方大部地区将不会出现明显大风、沙尘天气,但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5月1日至2日,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出现4~6级风,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天气,朋友们外出旅游踏青需做好防风防尘的准备。此外,由于气温回升,北方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升高,各林区需注意加强防火工作。
江南华南雨水相伴

  与北方地区相比,南方部分地区虽然见不到晴朗的天空,但在雨中踏青也别有一番滋味。预计4月30日至5月1日,江南南部、华南、贵州等地将会出现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还将出现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的朋友们旅游、踏青的同时,需密切关注雷暴、大风和强降雨对旅游、交通等的影响,特别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另外,5月2日至3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有小雨(雪),局地中雨;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广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强对流天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