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当局力推云计算 冀5年内冲产值万亿台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22:28
  新华网台北4月29日电(记者李寒芳 向建国)台湾当局29日通过“云端运算产业发展方案”(云计算)草案,拟以5年时间投入240亿元(新台币,下同)经费,目标达成云端服务应用体验千万人次,带动企业研发投资127亿元,促成投资(含制造、服务)千亿元,预计可增加5万名就业人口,总产值累计达1万亿元。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在听取方案后表示,云计算产业是当局积极推动的四大新兴智能型产业之一,方案的提出将对台湾资讯硬件制造业的加值转型,及软件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对节能减碳环境的建设,也将有相当大的助益。

  他强调,台湾应善用优良的资讯产业基础,全力推动,以达成产业升级转型与节能减碳的政策目标。

  为加速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吴敦义还要求成立“云端运算产业发展指导小组”。小组由经济主管部门负责幕僚作业,协助各部门规划推动相关计划,并了解产业界需求,以塑造优良的产业发展环境。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表示,将从供给面、需求面、治理面三大发展策略及措施着手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此外,还将通过“云端运算产业推动办公室”,协助业者参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