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专家为加州新划定50多个地震断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30日00:00
  新华网洛杉矶4月28日电(记者高原)为了更好地指导防震工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质勘探局日前更新了加州地震断层图,图上新增了近20年来发现的50多个地震断层。

  加州地质勘探局说,该州是地震高发区,向民众公开地震断层的有关信息是为强化人们的防震意识。

  该局地质学家约翰帕里什说,地震断层图将为城市规划和建设提供参考,此外科学家还将根据该图绘制地震可能引发的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相关地图。

  据悉,这是16年来加州首次更新地震断层图。专家解释说,新增的50多个断层大多是较小的断层,不足以造成大地震,且随着地震研究的不断深入,更多的地震断层还会被发现,所以人们不必因为地震断层增加而恐慌。

  地震断层是指地震时地表发生破裂或错动形成的断层,加州目前已堪定的地震断层约有1.5万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